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周末大扫除为文保院落“美颜”

2018-05-20 07: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周末大扫除为文保院落“美颜”

5月19日上午,东城区东四街道第95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在东四二条社区及总院社区举行,工作了一周的在职党员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社区各个角落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破箱子、废旧婴儿车、旧砖块、旧床垫、破沙发……各种杂物从东四三条35号院内被一一搬出,不一会儿就堆满了一辆大卡车。原先为车王府的东四三条35号院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经历着一场美颜变身。

昨天早上8点半,回社区报到的党员纷纷在“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承诺践诺书”上签字,承诺积极参与社区助老扶困、美化环境、邻里守望等活动,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社区奉献力量。随后,二条社区及总院社区志愿者们分头行动起来,分别在东四五条60号、四条51号、四条69号、三条35号、二条20号清理废弃物、煤棚子及小广告等,到总院社区5号、6号楼清理楼内废弃物及楼下车棚内杂物。

在东四三条35号院门前,志愿者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活着。院内的过道中、墙角里,堆满了各种废旧家具、废弃建材,以及长期无人打扫的枯枝落叶,看起来十分破败。据东城区东四街道东四二条社区居民常务会主任金大钧介绍,东四三至八条为历史文化街区,其中分散着多处文物古迹。这个东四三条35号院以前是车王府,属于文保院落,现在大概住了至少有70户居民。

在清理杂物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发现了一些有历史价值的物件,比如老的建筑构件、老的家居用品等等。“今天上午刚来的时候我就在这个院子里发现了一块长条砖、几块瓦头,看起来年代比较久远,可能是清朝的老物件,我就把它们拿到了社区,等将来我们的胡同博物馆建好之后,放在胡同博物馆里展出。”金大钧说。

东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居民院落环境得到整治,安全隐患得以清除,居住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保护社区环境的意识。当天,东四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城管队员、平房物业保安等百余人参加到二条社区及总院社区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