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双井打人男子被警方抓获

2018-05-20 07: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双井打人男子被警方抓获

5月18日晚,北京朝阳区双井路口发生一起打人事件。一名黑衣男子当街多次用拳头和膝盖猛击一名蓝衣男子之后,骑摩托车扬长而去。相关视频在网络上发布后,打人男子的行为引发网友声讨。19日,视频的拍摄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事发现场曾有人阻止他人拍摄,被打男子鼻子受伤。朝阳警方通报称,已于19日下午将殴打他人的嫌疑人抓获。

“锁喉”视频热传

网友声讨打人男子

18日晚,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一名黑衣男子多次用拳头和膝盖猛击一名蓝衣男子,甚至一度对蓝衣男子采用锁喉等格斗动作。最终,打人的黑衣男子骑上一辆摩托车驶离现场。

有网友称,视频发生于18日晚高峰,黑衣男子先骑摩托撞了人,然后蓝衣男子追上去理论,结果双方发生口角,蓝衣男子遭黑衣男子殴打。“这男的一招一式都挺狠,看到有拍照、拍视频的就不让拍,最后轰油门要走又差点撞着人。”

因打人者疑似使用专业格斗技术,有网友甚至表示这类锁喉的动作可能致人死亡,十分危险,此事引发众多网友声讨。也有网友好奇视频中围观人众多,不知道是否有人报警或者为被打的人提供帮助。

现场目击者回忆

有人曾阻止拍摄

19日,视频的拍摄者王芳(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视频是她18日晚6点左右,在双井路口拍摄的。

“当时我从地铁站出来,本来在等着打车,忽然听到前面有人说着‘别打了’,我过去之后就看到一名黑衣男子在打一名蓝衣男子。蓝衣男子被打得踉踉跄跄。我以前有过类似的经历,知道取证很重要,赶紧掏出手机拍下了视频。”王芳说。

据王芳回忆,黑衣男子打了几拳后想骑摩托离开,被蓝衣男子伸手拦了一下,黑衣男子就下车接着殴打蓝衣男子,甚至还用上了类似格斗的技巧。“当时黑衣男子身边还有个白衣女子,打人之后,白衣女子绕着现场走了一圈,还指着我让我别继续拍摄,我当时害怕就没有接着拍。”蓝衣男子被打得倒地不起后,黑衣男子和白衣女子坐上摩托车,向西离开了现场。

王芳说,虽然车牌没有拍下来的,但她记得很清楚,摩托车的车牌是黄色的,第二行写着“DZ335”的字样。18日晚视频在网上热传后,“DZ335”成了众多网友口中打人男子的代号。

被打者鼻子受伤

事发时有人报警

打人者离开之后,王芳从蓝衣男子处得知,最初是黑衣男子驾驶摩托车撞到了他,在他前去理论的时候,遭到黑衣男子的殴打。

王芳说,她走到蓝衣男子身边,表示愿意把拍下的视频发给他,以便作报警的证据。“当时我见他状况很不好,也不敢多问,但看到他鼻子上破了一个口子,身上前面那块都是血,很吓人,感觉要是女孩子就算是破相了。”

王芳表示,据她了解,蓝衣男子到医院后做了检查,“好在目前查出来都是外伤”。

针对网友提出的现场是否有人帮助报警的问题,她回忆说,在黑衣男子正在打人的时候,她就听到身边有人打电话报警。“我录视频的时候身边人就已经在打电话描述(现场的情况)了。在打人者离开大约两分钟后,巡警赶到了现场。”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打人者似乎会格斗,下手看上去比较狠,自己确实不敢上前拉架,只能通过打电话报警的方式提供帮助。

打人者已被抓获

摩托车违规行驶

针对此事,朝阳公安分局昨天凌晨发布通告称,2018年5月18日18时许,朝阳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朝阳区双井桥附近有人被殴打。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处置,主动帮伤者联系医院治疗,并组织专门力量查找涉案人员。

昨天下午,朝阳警方再次发布通报,称5月19日16时50分许,警方在房山良乡某小区将在朝阳双井地区殴打他人的嫌疑人马某某(男,20岁,北京市人)抓获,同时找到事发时其驾驶的摩托车。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辆摩托车的牌照是“京BDZ335”,根据规定这辆车不能进入四环以内的区域行驶。

朝阳警方称,维护公民人身权利和公共秩序是公安机关的法定职责,对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坚决打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屈畅 孔令晗 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