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街口街道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 退休老党员热心助力垃圾分类

2018-05-21 03: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退休老党员热心助力垃圾分类

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

5月19日一早,西城区新街口街道西四北三条社区的20多名在职党员同社区的志愿者共百余人参加周末大扫除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半天时间,小广告被清除干净,堆物堆料被集中清理,胡同的环境焕然一新。

简单分配任务后,在职党员同社区志愿者、社区党员一起分成三个小组,拿起扫帚、铲子等清洁工具,走进胡同的平房院铲除墙面小广告,打扫院内卫生,并对院内杂物进行清理。“西四北三条社区属于平房区,平房院落多,基础设施陈旧,存在乱堆放、乱倒垃圾等问题,尤其院内更为普遍。”西四北三条社区党委书记王蓉介绍,针对社区实际,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开展大扫除活动,大家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踊跃报名参加。很多参加大扫除的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都是全家出动,有父子、母女、夫妻,大家的心愿只有一个,让家门口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好。

77岁的孔秀兰大妈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家住西四北五条31号院。昨天,孔秀兰和女儿先从铲除墙上的小广告开始,母女两人配合很娴熟,女儿用水壶把小广告喷湿,稍微焖一会儿,孔秀兰用小铲子轻轻将小广告刮掉。接着,孔秀兰母女又把院子打扫了一遍,“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每天早上5点多钟就起床打扫卫生。”老人边说边干,门洞几辆自行车下面积攒的尘土较多,女儿帮母亲把自行车搬走,老人认真地清扫着门洞的犄角旮栏。

清扫完院内,母女俩又把门前的路面打扫干净。院门口的一棵山楂树是孔秀兰认领的,她小心地把树池子里的烟头、纸屑拣出来。老人还是胡同的垃圾分类员,趁着大扫除,孔秀兰又查看了院门口的三个分类垃圾箱,将投错的塑料瓶放入可回收的垃圾箱中。老人说,她每天上午都要查看胡同里的10多个分类垃圾箱,遇到乱扔乱投垃圾的行为,及时向居民进行宣传,现在胡同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越来越强。

经过一上午的劳动,胡同里的小广告消失了,杂物不见了,平房院的环境整洁了。不少在职党员表示,到社区报到后,社区党委开展了多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所居住社区的了解。西四北三条社区党委书记王蓉称,社区党委将继续带领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共同助力社区建设,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