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018年建100家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

2018-05-21 04: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今年建100家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

北京市持证残疾人51.76万人 劳动年龄内已就业残疾人13.03万人

北京首家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落户海淀区清河街道职康站。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就业基地举办开放日活动。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残联获悉,2018年北京市将建立100个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截至目前,北京市持证残疾人51.76万人,其中劳动年龄内18.86万人,已就业残疾人13.03万人。北京市残联计划依托残疾人职康站、温馨家园等基层服务设施,建立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为用人单位开展残疾人岗位定制提供综合性服务,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

在开放日活动上,任职于小米公司的残疾人正在和同事制作小米LOGO杯垫,这些杯垫将成为小米公司的客户礼品。在岗前训练区,残疾员工认真地练习纸质档案分拣、扫描、存档等现代化职业技能。据了解,清河街道职康站已有20名残疾人在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协助下与小米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

■相关新闻

全市有405家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

来自北京市残联的消息,目前全市有405家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87家村级残疾人温馨家园,每年服务残疾人超过100万人次,已成为首都民生领域助残服务的重要品牌。

北京晨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安贞街道温馨家园规范化运行”研讨会上获悉,今年市残联将启动温馨家园改革,着力引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通过购买服务、整体托管和独立注册等社会化运行模式,进一步丰富温馨家园服务内容,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温馨家园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安贞街道温馨家园是北京市最早引入社工服务的温馨家园,也是首家委托给专业组织运营的温馨家园,每天为社区50多位残疾人服务,提供游戏、康复、技能培训等20余项服务。自专业组织参与运营后,不仅来温馨家园活动的残疾人变多了,很多社区居民也都成为助残志愿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