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残疾青年奏国乐入选“北京榜样”

2018-05-21 13:48 千龙网

来源标题:残疾青年奏国乐入选“北京榜样”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018年“北京榜样”评选活动发布第四周榜单。其中,残疾青年奏国乐、数年治沙还一片绿洲的国企干部等“榜样”纷纷登上光荣榜。

公众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推荐榜样人物,了解榜样人物故事。

为市民文化生活鼓浪扬帆

徐伟,男,1957年12月出生,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馆长。

任馆长多年的徐伟靠创新机制吸引了林兆华等大导演来此排戏,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质。如今万余平米的场馆布满各色小剧场,演出话剧场次占全市三分之一,最高一年达上千场。几年前还接手了全国大学生戏剧节,2017年网络直播观看近60万人次。

数年治沙还一片绿洲

郑柏峪,男,1947年6月出生,国务院国资委退休干部。

郑柏峪退休后坚守在内蒙古志愿治沙数年,他带领牧民播种的碱蓬已超过80平方公里,覆盖了查干诺尔干湖盆,每年可阻拦风沙尘土平均厚达20厘米。他还对该地区进行了地理地质演变研究,自费组织科考组拍摄图片上万张、录像带数十盘;开始探索用盐水生态农业成果治理西部荒漠。

热心公益 律师两次援藏

郭宏,女,1979年12月出生,北京市亚东律师事务所律师。

2010年就投身公益法律援助的郭宏,在2014至2016年间两次援藏。她举办宣讲活动,接待各类法律咨询,调解社会矛盾、信访案件多起,参与政府多项决策。她还为藏区募集衣物5万余件、图书2万册、学习用品等价值10余万元;发动亲朋资助了将要失学的7名贫困学生,在藏区备受赞誉。

残疾青年奏国乐砥砺前行

北京山水民乐艺术团, 2012年在海淀区上庄镇正式组建。

由盲人、患有肌肉萎缩及小儿麻痹等后遗症的15名残疾青年组成的艺术团,每天苦练8小时屡创奇迹。他们参加残奥会开幕式等顶级演出并走出国门,在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中斩获4金3银;团员中“反拉二胡第一人”还创造了吉尼斯纪录。在奏国乐的励志途中,他们和睦互助亲如一家。

重信轻利 用良心做企业

虞承波,男,1977年9月出生,视觉锋尚文化产业公司总经理。

以“诚实守信”为信条的虞承波,为保护古迹曾带领工人人拉肩扛,在长城的崇山峻岭间竖立500多块标识牌。2015年暑假,对己苛刻的他在学校文化建设项目完工后,主动请环保机构检测不收分文,深得人大附中等几十所学校信任。他受邀为青年导师,多年来公益捐款达三十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