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个失智失能老人护理院开业

2018-05-21 15: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首个失智失能老人护理院开业

北京市首个将养老院与医院合二为一,并专门服务失能失智老人养老院——北京民众护理院,在经过近半年的试运营之后,昨天正式投入运营。

北京民众护理院位于东五环五方桥西南角,这个占地8000多平方米的4层建筑曾经是一家专科医院,由于具有医院的基本功能,所以被定义为一种全新的模式——护理院。昨天记者走进护理院,一进一层大厅,映入眼帘的是抢救室、药房、放射科、化验科、中医科、康复科等医院科室配置。走上二楼,马上感受到了养老院的氛围,单人间、双人间、套间等房型内,配置着独立卫生间、无障碍设施,公共空间有桌椅供老人休息和娱乐,会议室供老人联谊。走廊里,身穿浅蓝色服装的护士正端着药进入老人房间;休息区里,身穿红色T恤的护理员正在为老人削苹果……

“我们最大的特色就是,养老院里有医院,医院里有养老院。”护理院院长袁士宗告诉记者,护理院共有180张床位,只收住半失能及以上的老人。4名常驻医生组成全科团队,24小时为老人提供医疗保障。如果遇到突发病症,医护人员可进行简单处理和转诊。“护理院已经和周边3家医院签署协议,护理院老人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在这些医院就诊,不需要等候。”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