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日活动 百名"志愿蓝"扮靓家园

2018-05-22 06: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百名“志愿蓝”扮靓家园

刚刚过去的周末,随着方庄地区工委一声哨响,在芳古园一区第一社区内,居民代表、辖区单位、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文明引导员、办事处机关干部及社区干部等上百人齐报到,戴上红袖标、穿上蓝短袖,共同组成“志愿蓝”队伍参加“周末大扫除”。

19日上午九点半,上百位居民、志愿者、党员干部应约来到蒲黄榆地铁站东北口,这里地处蒲黄榆路与蒲方路交叉口,紧邻着物美大卖场,周围底商多、人流量多。大家分为5组,自愿认领任务,有序摆放共享单车,清理道路及周边暴露垃圾、绿地内的白色垃圾、路边小广告及其他各种积存杂物。在蒲黄榆路边地面上,居民们两三人一组,拿着小铲子、去污剂,将喷涂在地上的小广告清除;在第一社区的花坛里,辖区企业的职工们拎着垃圾袋、垃圾夹,认真仔细地将树下的烟头、杂物捡起;在地铁口的几处共享单车停放点,十多位志愿者一一将单车摆放整齐。“总书记讲治理城市要用绣花精神,我们打扫城市卫生也一样,也要像绣花一样,任何边边角角都不能放过。”参与大扫除的志愿者于淑芹说,自从方庄建立起“周末大扫除”清洁机制以后,第一社区的15名志愿者每天两两分组,对自己所包片区进行卫生巡逻,确保干净整洁成常态。

在这次的卫生清扫中,还有不少社区年轻党员。32岁的吴立新,一年多来坚持参与社区活动,风雨无阻。“能为自己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我开心又满足。”她说,她还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社区建设,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当天,在第一社区的小花园里,“垃圾换礼物”的活动也在火热进行,居民们拎着一袋袋堆物堆料、杂物和纸箱垃圾,换回一束束鲜花、一件件文具和一张张服务券。

自2018年4月起,丰台区持续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日和清洁周活动,即每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为清洁日活动时间,每月的最后一周为清洁周活动时间。截至目前,方庄地区已开展大规模环境清洁活动6次,参与人员达3300余人次。其中,芳城园一区小广告清洁队、芳星园三区32号楼楼委会等地区特色志愿组织也都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洁日和清洁周活动,打造最美街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