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沪联手建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

2018-05-22 05: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沪联手建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

以轻资产为特点的文化企业融资难、上市难,为了解决这个瓶颈,5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北京市场服务北京基地暨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在京揭牌。这是国内首家专门服务于文化企业的上市培育基地。

基地由北京市文资办、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共建,其主要功能是就近为北京的文化企业提供改制、路演宣传、投融资对接、辅导上市和互动交流服务。此举也是市文资办服务文化企业,改善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助推文创产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

截至今年4月,全国文化领域境内外上市公司共有315家,其中北京76家,约占全国的1/4,排名全国第一。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的北京地区文化企业有36家,占全国的14.52%,市值超过7000亿元,约占全国的1/4。市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目前北京处于辅导备案期的文化企业有170余家,处于在审阶段的还有40多家。不过,这组数字在金融界人士眼中看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很看好北京文化市场。北京的文化资源最丰富,文化产业相当发达,其中有很多企业都在上交所上市了。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镇,基地也是上交所拥抱京津冀、服务文创企业之举,希望为北京文化产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