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平安北京"入驻抖音 "双井打人案件处置"播放超千万次

2018-05-22 13:4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平安北京”入驻抖音 首发通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叶婉 王雯雯)5月20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账号“平安北京”抖音”,其首个通报“双井桥一男子殴打他人”案件处置工作短视频,发布不到24小时播放量已超千万次,收获网民点赞超16万次,评论近6000条。

入驻

“双井打人案件处置”

网友点赞近20万

据了解,5月20日“网络情人节”北京市公安局官方账号正式入驻“抖音”短视频平台。记者发现,其发布的首个短视频,正是有关近几日在网上被热议的“双井桥一男子殴打他人”案件,北京警方的处置工作。

57秒的视频,不仅将案件的发生过程、警方的处理情况及嫌疑人的供述进行了介绍,在视频结尾还以案释法,给大家普了个法。

记者发现,自短视频发布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该条视频的播放量已达到了1200万次,收获网友点赞超16万次,评论近6000条。截至记者发稿,网友点赞已近20万次。

记者注意到,此前在抖音短视频APP上有多个名为平安北京的用户,5月20日当天开始,再搜索“平安北京”,排在首位的即是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账号为认证”的用户。在评论区,有网友评论,“真的是官方?”

“如假包换,仅此一家,绝无分店”,“平安北京”风趣幽默接地气地回复道。其中一条“平安北京520!”的评论,更是获得了6000多网友的点赞。

“我爱你”当天入驻

贴合为人民服务

如今,短视频社交平台已成为一种现象级全民应用产品。“平安北京”工作人员郭涛介绍,早在2017年底,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在看短视频,“平安北京”就跃跃欲试,着手开始了入驻准备。

筹备期间,“平安北京”团队分别考察了目前短视频平台用户活跃度排名前列的公司,同时结合当前全国党政机构入驻短视频平台的整体情况、宣传效果、建设前景,对自我入驻短视频平台的宣传优势和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调研。

于是才有了5月20日网络情人节当天,“平安北京”抖音官方账号发布的第一条短视频。

郭涛表示,5月20日这一天发布既是凑巧,又是“早有预谋”。“5.20谐音是‘我爱你’,我们觉得‘我爱你’直接贴合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共安全本来就是警方为人民服务的方式,所以在这特殊一天我们上线,又发布了一条网民关注的热点案件。”

“平安北京”工作人员蒋梦阳介绍说,与长视频相比,60秒以内的短视频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更具有优势。而这种本身就源于网络的视频,经过丰富加工再回馈给网友,一方面以大爱就是平安相伴的方式拉近了警民的距离,另一方面也能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并了解首都公安工作,赢得更多网民的理解和支持。

内容多样

计划发动全警参与话题互动

5月3日,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以“北京SWAT”账号入驻抖音平台后,当日发布了以反恐特警日常训练为内容的首个短视频“一炮走红”,获得7500万播放量、680万点赞、288万粉丝关注。

如今,北京警方官方账号“平安北京”的入驻,让短视频中的警方形象更加走红,也再次证明了网友对涉及警方的各类资讯的关注度极高。

郭涛介绍,今后“平安北京”除了会在短视频平台发布案件通报类内容之外,还会发布北京警方各类警务工作及警队优秀人物故事、安全提示、警务咨询、出警现场、政策解读等内容。在短视频平台运营成熟后,还计划发动全警参与话题互动,进一步拉近网友与北京警方的距离。

盘点

全国百余家

媒体、政务号入驻短视频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央政法委的“中国长安网”、共青团中央的“青微工作室”、公安部宣传局的“警界君”都在短视频平台注册了官方认证账号。

此外,人民网,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国防科工局,央视新闻,江苏、重庆、上海、湖北、浙江、山东、四川、广西等地政法公安系统等100余家政务、媒体号也分别入驻了短视频平台。

可见,短视频具有可视化、冲击力强、传播范围广的优势,除了应用于娱乐休闲外,未来也将更多地为网友传播法治信息。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