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崇礼、怀来、赤城四地合作严查问题食药产品

2018-05-23 06: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四地合作严查问题食药产品

延庆、崇礼、怀来、赤城开始实施问题产品统一下架,违法案件属地牵头统一查办制度。5月22日,北京市首个区级食品药品应急指挥中心在延庆成立,四地跨省合作力保冬奥会食药安全。

“目前,指挥中心已具备食品药品应急指挥调度、数据分析、决策支持、资源管理、信息发布和模拟演练等功能,未来将逐步对延庆区5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餐饮单位及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远程监控、人员指派。”延庆食药安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指挥中心成立后的受益范围还将辐射周边河北崇礼、怀来、赤城等地,为周边居民提供更高水准的食品安全保障。与此同时,这套系统也将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据悉,对于协查、通报的函件,协议约定四地统一标注“延崇怀赤食药联”字样,有关部门接到这类函件即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及时办理。四地范围内的食品药品应急保障检验,也开始实行绿色通道,实现就近送检、优先办理。任何一地食品药品应急保障机构在执法行动中依法取得的有效证据、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原则上另外三地会互认。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