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开展餐饮业控烟执法 未劝阻吸烟客人饭馆被罚

2018-05-23 06: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未劝阻吸烟客人饭馆被罚

本报5月4日“政府与市民”版刊发了稿件《仍有食客“吞云吐雾”》,反映禁烟令实行三年来,城区有一些饭馆仍然有人吸烟,文章见报后引起东城区相关部门的重视,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处理。至记者发稿时,东城区检查各类餐饮场所83户次,对未劝解吸烟客人的餐馆处罚5万余元。

文章所涉及的有顾客吸烟的餐馆大部分都在东城区,报道刊发当天,该区立即组织开展全区午间及夜间餐饮业控烟专项执法行动,重点针对簋街、朝阳门北小街等被曝光的地区,重点检查禁止吸烟场所是否做到“四有一无一劝阻”,即有禁止吸烟的管理制度,有醒目的禁止吸烟标识,有控烟举报投诉电话(12320),有控烟检查记录;无吸烟用具和附烟草广告物品;是否对吸烟者及时进行劝阻。

当日共监督检查各类餐饮场所83户次;当场处罚违法吸烟个人9人,罚款450元;对4户存在未建立禁止吸烟管理制度、无醒目的禁止吸烟标识行为的单位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依法拟对5家存在未对吸烟者进行劝阻行为的单位处以总计2.5万元罚款。截止到发稿时,对辖区餐馆处罚金额达到5万余元。

据了解,东城区下一步将对簋街、朝阳门南北小街、金宝街、崇外大街等餐饮集中地区开展夜间餐饮业控烟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严查重办;与东城区控烟志愿者联合,加强对餐饮单位的巡查频次,加大对餐饮业控烟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探索完善公共场所空气质量电子监管系统,将电子监管设备应用于控烟监督执法;积极与北京市控烟协会合作,用活“控烟一张图”,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段方便群众和志愿者共同参与控烟治理;充分发挥媒体优势,通过媒体平台推动控烟执法宣传,形成控烟“微博培训、微信交流、网站处罚公示”的闭环系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