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首都国企开放日”将于6月10日正式启动

2018-05-23 15: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55条线路亮相国企开放日

自己动手烤制私人定制的义利面包、畅饮北冰洋汽水、到6号线东小营车辆段参观地铁列车“睡觉”的地方、在星海钢琴看看钢琴制造……记者昨天了解到,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将于6月10日正式启动。今年“国企开放日”将开放155条线路,其中还包括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首创集团郎园创意产业园、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首钢京唐公司厂区京冀曹建投公司等57条新开线路。

今年“国企开放日”活动以“四十年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新篇”为主题,活动当天,北京公交集团将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老照片、老故事展”,届时,公交集团将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和网站,面向市民、公交迷和新闻媒体公开征集1978年以来与北京公交相关的老照片、老故事,打开尘封的记忆,追溯改革开放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京城机电的电通产业园线路也将举办“电机大院60年历程图片展”;此外,开放日当天,深圳的参观者还可到中建一局参与承建的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切身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的巨大变迁。

155条线路中,过半线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北京一轻食品集团将邀请市民自己动手烤制私人定制的义利面包、畅饮北冰洋汽水,观看吃冰激凌、喝汽水大赛,一起领略“美食童话乐园嘉年华”;市民还可以带着孩子到北京野生动物园乘坐小火车参观自驾游览区,参观“马达加斯加丛林”及“奇趣动物乐园”。

今年的国企开放日活动有什么特色?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荀永利介绍,去年,开放的国企最远到了香港,今年则将“开放”至更远的南非和匈牙利。

记者获悉,今年同仁堂集团除了继续开放去年的香港同仁堂药厂外,还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放同仁堂中医针灸中心、同仁堂博物馆和非洲商贸城同仁堂药店。“除了邀请当地的普通市民外,还会邀请十余名约翰内斯堡大学中医专业学生一起参加开放日活动,让非洲朋友感受中国中医的魅力。”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荣寰说。

如何报名

报名分为市民团体报名和个人报名。其中个人报名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5日,市民可登录活动官网http://www.guoqi-ing.com,点击“报名须知”栏目,了解报名时间和这次所有开放企业线路、特色及报名操作流程等。在指定时间内,通过关注北京市国资委官方微信“国资京京”,按照相关操作流程进入北京团市委“青年之家云平台”进行报名。

今年,主办方还将与北晚新视觉组织开展“古船杯——首都国企开放日”摄影比赛。邀请市民朋友们和摄影爱好者拍摄国企的变化,拍摄您心中的国企。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