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东坝引入建筑垃圾资源化生产线

2018-05-23 15: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东坝引入建筑垃圾资源化生产线

继在孙河建设首条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生产线之后,朝阳区在东坝地区引入的第二条生产线预计下月中旬也将正式投产,可将地区疏解腾退中95%以上的建筑垃圾就地消化,变废为宝。

随着朝阳区疏解整治促提升的不断深入以及农村城市化的加快,建筑垃圾也随之越来越多,与此同时,疏解腾退后的大量空间、留白增绿的规划建设所需的砂石料等材料却供不应求。为此,北京建工资源公司在朝阳区孙河建设了首条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生产线,使建筑垃圾原地消纳转化,截至目前已累计处置建筑垃圾15万吨,生产再生砖200多万块、再生道路材料5万吨。

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东坝地区的棚户区腾退面积近300万平方米,预计产生建筑垃圾150万至200万吨。在东坝地区棚改现场引入的第二条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生产线年处置规模为70万吨,运营期为3年,可使95%以上的建筑垃圾转化为再生骨料,制成再生回填材料、再生道路材料、再生透水砖等。与固定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终端不同,伴随着所在区域建筑垃圾处理的完成,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设施可随时撤离,不占用土地。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