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颐和园瞰碧台发生火灾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2018-05-24 06: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颐和园瞰碧台火灾 无人员伤亡

5月23日,据北京消防通报,5月23日6时42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海淀区颐和园万寿山瞰碧台附近起火。经核实,着火建筑为平房,该房间为文物附属建筑。颐和园随后表示,起火地为园内写秋轩附属建筑瞰碧台,内部无陈设,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23日上午,多名网友在微博发帖称,颐和园万寿山东侧冒出浓烟和火光。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事发的位置浓烟很大。

23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官方微博通报称,5月23日6时42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海淀区颐和园万寿山附近起火。北京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颐和园中队赶赴现场扑救。经核实,着火建筑为平房,砖木结构,属于文物附属建筑,主要存放保洁工具等杂物。火灾无人员伤亡,失火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

事发后,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颐和园景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景区正常对外售票,“没受到什么影响”。

23日中午,颐和园管理处发布消息称,5月23日6时25分,颐和园瞰碧台发现火情,6时50分扑灭明火。瞰碧台属写秋轩附属建筑,1975年进行过大修,为砖木结构,内部无陈设。过火面积20余平方米,无人员伤亡。颐和园方面表示,起火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中。

颐和园管理处官方微博此前发布的资料显示,写秋轩即“描绘秋色之轩”,位于万寿山前山东部,始建于乾隆年间。写秋轩的建筑由写秋轩、寻云亭、观生意组成,寻云亭即欣赏云雾景观之亭;观生意即观赏万物生机。“从写秋轩平台可眺望远处湖景,也可俯视山林近景”。瞰碧台与圆朗斋是位于万寿山前山东部、两座前后并列的赏景建筑,始建于乾隆年间,光绪时重建,建筑名由乾隆所题。瞰碧台的名字意思是俯览碧绿景色之台。圆朗斋面阔3间,南有硬山顶房3间,即瞰碧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雅 屈畅 李宁 戴幼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