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无私奉献交通人成就北京交通网

2018-05-24 07:4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无私奉献交通人成就北京交通网

我叫李亮,来自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顺义公路分局。随着在这个行业工作时间越长,接触的人越多,我感受到了一种力量,也爱上了朴实的交通人。

无论酷暑还是雪夜

总有交通人的身影  

翻开我们的工作日志,无论是炎炎的酷暑烈日,还是潇潇的风霜雪夜,总是能看到交通人忙碌的身影。2016年7月20日,北京及其周边遭遇了罕见的强暴雨袭击,道路交通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我们分秒必争地和时间赛跑,这也是我参加工作以来遇到的第三次强暴雨天气。

晚上9时45分,顺平路枯柳树环岛附近,一处道路出现6平方米的塌陷,雨水挡住了行车视线,过往车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我们二话没说,冒着暴雨和养护工们一起到现场。雨伞被狂风暴雨吹远,鞋里被雨水灌满,我们全身都被雨水打透了。夜里12时15分,电话铃又响了,顺义马坡桥下的雨水排不出去,路面上机动车都漂起来了。我和同事们拿起安全帽迅速到达现场设置安全标志,指挥桥下排水。我们凭着青春热血和过硬的本领,守护道路的畅通、桥梁的安全、人民的幸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交通网已四通八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交通人,才成就了畅通、安全、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北京交通网。如今,北京总共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了4922亿元。公交专用道里程从691公里增加到了907公里;高速公路里程从922公里增加到了1017公里;城市快速路及主干路里程从1226公里增加到了1365公里。

地下的轨道强有力

实现刷二维码进站  

如果说,地面的道路交通是一只有力翅膀促进着北京的发展,那么地下的轨道交通就是与之遥相辉映的另外一只强有力的翅膀,助力北京飞的更高。5年来,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呈飞跃式发展,一台台巨大的盾构机几乎每天都在地下不停掘进。目前,北京轨道交通运营线路达到了22条,运营里程达到了608公里,先后65次提升原有线路的运输能力,最短发车时间降到2分钟以内,列车的正点率达到了99.9%以上,日均客运量达到了1035万人次。在互联网购票的基础上,目前,已经实现地铁全网刷二维码进站了。

到2035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2500公里,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里程也将超过1500公里,再加上城铁、高铁、自行车道、步行道等设施,真正让北京交通形成世界一流的国际大都市交通体系。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顺义公路分局干部 李亮/文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整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