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演出旺季 网络购票成投诉热点

2018-05-24 08: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演出旺季 网络购票成投诉热点

随着夏季来临,演出市场日渐升温,热门的演唱会、音乐会、话剧等演出门票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投诉纠纷随之也呈高发态势。日前北京市工商局发布4月份消费者投诉分析公示,当月12315信息采集综合服务平台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24430件,接待消费者咨询42454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89.11万元。

消费者李女士近日通过某在线票务平台购买“五一”期间的周杰伦演唱会门票,付款后订单显示门票购买成功,但在随后与平台客服确认取票信息时,客服明确告知李女士所购买的只是门票的“预购权”,而不是门票本身,李女士认为商家存在欺骗行为,要求尽快退款。后经工商部门调解,商家为消费者办理了退款手续。

近期,“12315”、“96315”两条热线陆续接到有关演出订票服务的消费投诉较为集中。根据投诉内容分析,此类投诉主要存在几种情况:一是订票后票务平台拖延供票、擅自提价或取消订单;二是由于票务平台未获授权或与演出方之间存在纠纷,导致消费者订购的门票无法使用或限制使用;三是票务平台在未明确告知消费者的情况下以“预购权”或预售等名义全额收取演出票款;四是票务平台拒不履行退改签承诺或擅自添加售后服务限制条件;五是办理退票后平台拖延付款等问题。

工商部门在此提醒,消费者最好选择正规、具有一定规模且信誉良好的在线票务平台,避免购买来路不明的“黄牛票”或转让票;提交订单时仔细阅读有关改签、退票等限制条件,由于在线订购的演出票具有时效性、唯一性和数字化等特殊属性,票务平台一般会对退改签等售后服务进行明确说明,消费者一定要了解清楚后再付款,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订单生成后要保留好网站订购信息,必要时截图保存证据;发生消费纠纷无法协商解决,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依照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