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六环路上违停 交警当场开罚单

2018-05-25 03: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六环路上违停 交警当场开罚单

如果是在城区大街或普通市区道路上,车辆因违法停车被交警粘贴罚单不足为奇,但要是在高速公路里面车辆因为违法停车被贴罚单,恐怕大家还没听说过。就在昨天上午,一辆轿车竟然大胆在六环路上违停,结果被交警当场“贴条”。

高速路上停车 车内空无一人

按照法规规定,高速公路内除服务区和应急停车港湾外,车辆是严禁随意停车的。如果是车辆发生故障,应尽量将车停在最外侧的应急车道,司机不能离开现场。同时要打开危险警示灯,在车后150米外码放停车警告标志,并立即拨打122报警,由高速交警和高速公路维护管理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将故障车辆拖移,以免因此造成交通事故。

然而就在昨天上午9时,昌平管界京新高速进京方向六环出口的导流带内,一辆豫B字头的黑色“北京现代”轿车违法停在此处。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巡逻交警发现该车后,本想上前纠正劝离,但交警走到跟前却发现车里空无一人。交警先是四周观望,后又大声呼喊,均没有发现车辆司机的影子。交警担心是事故车辆,就又与高速大队指挥室联系,指挥室经过查询后表示,没有相关报警记录。

交警开出罚单 通知司机挪车

该车显然没有遵守上述规定。一般情况下,车辆在高速公路内违法停车,交警都是对司机做出当场处罚,但像这种司机不在现场的情况,交警还从来没有遇到过。为此,交警依据有关规定当场对其开出了“罚200元记3分”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虽然交警开出了罚单,但为了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之后通过大队勤务指挥室查询并联系了司机,让他立即将车辆开走。经询问得知,该车司机是个包工头,在高速桥区里面打算进行施工,所以把车随意停在了导流带内去了施工现场。

据交警解释,一般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司机都在现场,还没有离开车辆的,所以这是昌平高速交警开出的第一张高速路非现场违法停车处罚告知单。如果是在高速行车道或者应急车道随意违法停车,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但这起违法因为是停在了导流带内,民警按照车辆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停车做出处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