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三社区率先试点征集居民需求

2018-05-25 03: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东城三社区率先试点征集居民需求

记者5月24日从东城区获悉,“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服务于民”实践率先在东城的东花市南里社区、南里东区社区和枣苑社区试点,后续有望在其他社区铺开。

东花市街道办事处组织人事部部长孟子涵表示,目前的“需求事项汇总表清单”上已经汇集了4300多名居民的需求事项。除了居民主动来街道、社区提需求,街道还采取了上门拜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收集居民的需求。“征集居民需求从3月底开始,所有的需求预计将在6月底对接完毕。”目前计划每季度进行一次需求征集。

“需求事项汇总表清单”上详细记录着需求人的姓名、性别、年龄、电话和需求事项等个人信息,后面则对应着认领每一事项的认领方详情。“希望在小区增加电动车充电桩”“希望能安装户外可以晒太阳的户外椅”……这些需求均已被小区物业、街道城建部门认领。孟子涵表示,需求人中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6岁。

据了解,征集上来的需求事项,一些重复的需求已经合并。“比如,东花市南里东区有60位老人提出,希望能够在社区举办老年运动会,我们就将这60个需求合并成了一个事项,由一个单位负责对接认领。”孟子涵说,目前,4300多名居民提出的需求已经被41家单位认领,其中包括驻街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和街道部门科室、社区党委、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等。认领的居民需求各不相同,包括开展志愿服务、购买服务、资金支持、结对帮扶、精神慰藉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目前,一共合并出81项服务事项,涉及居民1.4万余名。

“到6月底,第一次尝试完成后,我们将对试点效果进行评估,下一步有望向其他社区全面铺开。”孟子涵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