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消防为文物古建"体检"

2018-05-25 06: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消防给文物古建“体检”

消防部门近日对雍和宫、地坛公园等文物古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安全状况基本良好,消防部门给相关单位开出几剂防火“良方”。

消防部门重点检查了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文物古建管理部门是否按时进行消防巡查检查,仓库、食堂操作间、施工改造区域等重点区域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

检查中发现,文物古建管理单位能够较好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主动开展消防工作,定期进行全方位消防巡查检查,确保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备设施完好有效,并加强了重点部位火灾防控措施。

针对文物古建单位防火工作,消防部门提出进一步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巡查自查制度,明确每日巡查人员,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措施,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落实木质建筑、仓库、食堂操作间、施工区域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强化消防宣传培训,采取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提示游客遵守消防管理规定,并要开展经常性消防演练培训,提升员工灭火处突和发现整改隐患的能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高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