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学生将为北极博物馆策展

2018-05-25 03: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小学生将为北极博物馆策展

5月24日,“基于核心素养的育人方式变革——首届PDC教育国际学术论坛”上,中国原创的PDC教育发源校呼家楼中心小学校长马骏介绍,2018年PDC联盟校从11所会员校增加到了46家单位、上百所学校。北京的小学生们已经开始接到“国际项目”,例如为北极博物馆策展。

PDC,即英文Project(项目)、Drive(驱动)、Create(生成)的缩写,即用项目驱动学生的求知欲望和兴趣、实践和体验、思维和意识,通过驱动生成学生的经验与技能、素养与情感、态度与价值。

去年,11所会员校的小学生们已经完成了一系列PDC项目。例如调研停车难题、为共享单车合理停放出谋划策、开校园超市并从实体经营转到线上交易……每一个项目都是从孩子的视角,去解决真实社会中的问题。马骏说:“我们希望引导孩子用知识对接真实的生活,解决真实的问题,实现从课堂走向生活,从而培养学生面向未来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目前,PDC项目群已经实现了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对接。以呼家楼中心小学为例,全校2500多名学生、200多位老师全员参与,还研发了PDC《家庭亲子攻略项目》系列丛书,《假期家庭亲子项目实践手册》等,让所有家长都参与其中。

今年,PDC联盟校扩容,孩子们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更多项目中,甚至有国际项目。比如该校与芬兰的学校合作,为北极博物馆策展。“现在孩子们已经走进了北京的博物馆,学习了北极方面的知识,以寻找灵感。今年9月,我们将带孩子们到芬兰实地策展。”马俊说,“未来这样的机会将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