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睿法官”上线为法官减负

2018-05-25 03: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睿法官”上线为法官减负

日前,一款智慧法院应用系统和法律人工智能平台正式发布上线。这一智慧法院应用系统在北京被称为“睿法官”,将为法官大大减负。

新一代智慧法院应用系统以法律人工智能平台为基础,整合了包括电子卷宗、文书服务等七个法院业务服务,为法院智慧审判等八个重点应用场景提供服务,最终通过智能助手与用户进行语音、文字交流,及时为用户提供信息和工具帮助。而法院人工智能平台则可提供法律知识图谱构建、法律大数据画像技术等五大主要能力,如人工智能平台提供的对卷宗文件进行识别分析与信息提取的服务,被广泛运用于刑事诉讼证据智能分析等业务场景。

借助新一代的智慧法院应用系统,可以有效地减少法官至少75%的庭前阅卷时间,可以将案例推荐匹配度从20%提升到90%,实现精准推荐效果;同时可以为法官提供超过80%的量刑精准度分析、70%以上庭审文本的自动生成。

据悉,新一代的智慧法院应用系统早在2016年就已在北京法院进行了试点,主要用于辅助刑事案件的审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