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港澳委员建言冬奥会:冬奥会博物馆将落户首钢

2018-05-25 15:0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政协港澳委员建言北京冬奥会:冬奥会博物馆将落户首钢

今天(25日)上午北京市政协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等视察了位于首钢的冬奥组委总部,并就北京冬奥会筹办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过程中要关注智能技术的应用,打造智能奥运,通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检验,实现智能化技术的利用及经验积累,未来服务智能社区和智能城市,这对整个社会的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且长远的意义。

此前市政协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已经到冬奥会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等地进行了视察。今天上午,在首钢老厂房改造的会议楼里,“建诤言、谋良策、凝心聚力共话北京冬奥会”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十余位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为冬奥会筹办建言献策。

据介绍,作为冬奥组委总部,首钢的保护性改造利用有很多亮点项目,比如国家体育总局冰上训练基地落户首钢,所有国家队冰上训练都将在首钢进行;冬奥会博物馆也将落户首钢;另外冬奥会新增项目单板大跳台将完全使用人工造雪,不依赖于山区环境,在国际奥委会的建议下,该项目将选址首钢,背靠首钢三个大的冷却塔建设,届时市民可以在京西首钢看冬奥会单板大跳台的精彩赛事。

港澳委员、香港合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洪明基建议,冬奥会筹办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用科技手段,要考虑4年后科技领域发展到什么程度。应该借助冬奥会把中国的科技推广出去,比如可以考虑人工智能的应用,机器人志愿者、机器人护士,人像识别技术更多的应用,食品原材料由智能农场提供……冬奥会应该是全面智能的。

港澳委员、香港恒丰集团执行董事江蓝也建议,在冬奥会筹办过程中要关注智能技术的应用,打造智能奥运,最终经过考验的智能技术未来服务的将是智能社区、智能城市,可以通过冬奥会的检验,实现智能化技术的利用及经验积累,对整个社会的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且长远的意义,应该有意识的支持新技术的发展,为其参与冬奥会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