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来顺牛街店启动腾退拆除 未来将变地铁站

2018-05-26 05: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东来顺牛街店将变地铁站

5月25日上午,位于广安门内大街临63号的东来顺牛街店开始拆除。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城区广内街道获悉,此处属于逾期临建,为了建设地铁19号线牛街站及配套服务设施,将于5日内拆除,未来将建成地铁站站厅,周边建设绿地和立体停车库。

昨天上午9点,东来顺牛街店外,一场特别的“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现场会正在召开,除了广内街道,西城区环境办、广内食药所、广内城管执法队、电力公司、房屋产权方等十余个部门研究逾期临建的拆除问题。随后,多部门联合对此处逾期临建实施拆除。

“该处逾期临建房有900多平方米,属于违法建设,餐馆已于本月18日停止营业。”广内城管执法队的执法人员刘斋介绍,该处逾期临建房位于地铁19号线牛街站建设区域内,拆除违建后,腾退的空间将纳入19号线牛街站及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和立体停车库建设范围。同时,现有的长椿苑公园未来将向南延伸,绿地面积将增加1000多平方米。该区域还将建设立体停车库,提供近600个车位,解决宣武医院以及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题。

相关新闻

通州区张家湾镇建万亩湿地公园

经过近两年的疏解整治,通州区张家湾镇原有的1000余家工业企业目前仅剩70家,腾退后的土地将还绿于民,建成张家湾公园和凉水河湿地公园,两座大型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占地一万三千余亩。

张家湾镇腾退出来的土地将用于还绿。张家湾镇将着手打造凉水河湿地公园和张家湾公园两座大型湿地公园。凉水河湿地建设工程(一期)总面积8478.18亩,包括水乡花园、延芳古韵两大景区和怀古柳堤、紫薇映夏两大节点。根据规划,这里既是生态优先的滨河风景林带,又是雨水涵养的季节性湿地,还是弹性发展的郊野公园。张家湾公园建设工程(一期)北起上店村,总面积4596.87亩。根据规划,将打造人文森林、候鸟森林、湿地森林交融的核心区绿色屏障,再现水巷茶棚的历史风貌,展示水镇的特色景观,再现昔日运河上繁荣景象等。

此外,张家湾镇今年将启动京哈高速以北6个工业大院以及其他相关村的非宅拆除工作。全年将完成拆违400万平方米,实现京哈高速以北基本无违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天际 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