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职工年均工资首破10万元 月均工资8467元

2018-05-26 05: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职工月均工资8467元

5月25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统计局联合发布2017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首次突破10万元,达到101599元。月平均工资为8467元,较上一年的7706元上涨9.88%。同时,与职工月平均工资相关的社保缴费基数的上下限也将同步确定。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平均工资指标是有关部门制定社会保险征缴标准、计算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制定最低工资标准以及确定人身损害司法赔偿等的重要依据,关系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切身利益。所统计的工资总额是指各单位在报告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基础工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工龄工资、计件工资、奖金、各项津贴和补贴等,既包括个人税前工资,还包括单位代扣代缴的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基金和住房公积金的个人缴纳部分等。不论是以货币形式还是以实物形式支付,只要符合劳动报酬性质就都统计在工资总额之中。

而与平均工资最为密切相关的,就是五项社保缴费基数的相应调整。根据相关规定,今年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

但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收入过高或过低的人群,还相应地设定了缴费基数的上下限,即月平均工资职工上一年月平均工资低于下限的,以下限作为缴费基数;高于上限的,以上限作为缴费基数。月平均工资在上下限之间的,则按本人实际工资收入确定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其中,今年缴费基数上限按照北京市2017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确定,最高不超过25401元,较去年提高了2283元。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北京市2017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最低不低于3387元,较去年上涨305元;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本市2017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低不低于5080元,较去年上涨456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解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