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气象台:周六有雷雨阵风 建议市民周日出游

2018-05-26 06: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今天不宜出行

5月25日虽然空气不算顶好,但也称得上阳光灿烂。可惜一到双休日,天气又变得凌乱了。北京市气象台建议市民,双休日想出游,最好选择周日,因为周六不仅有雷阵雨、浮尘,还有不小的北风,阵风可达六七级,天气舞台堪称“热闹”。

今天的天气有些复杂——雷阵雨从午后开始,一直持续到夜间,雨量不大,可能伴有短时大风,局地有小冰雹;西部和北部有浮尘;还有四级左右北风捣乱,阵风可达六七级;入夜,北部地区还有阵雨。看完周六的预报,朋友们一定心里嘀咕,为什么一到休息日就没好天气?好在,周日的天气还可以,白天晴转多云,最高温32℃,比较适宜出行,只是紫外线很强,外出要注意遮阳防晒;周日入夜后,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

下周的气温引人注目,从下周四开始到周日,白天最高温将冲上33-34℃,这样高的气温虽然没达到高温日标准,但连续四天,也是不大好受的,防暑降温要重点摆上日程了。

下周五,6月1日,本市将正式入汛。夏季里,强对流天气多发,比如今天可能出现的短时大风、冰雹都属于强对流天气,还包括短时强降水、雷电,它们共同的特征是突如其来,生命周期短暂,但能在短时间内释放出强大的力量,破坏性极强。对于今天可能出现的大风和冰雹,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一旦遇到冰雹,在户外的朋友要立刻到安全的地方躲避;出现短时大风时,行人和机动车都应减速慢行,注意观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