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爱心服务蓝立方 文明行倡导走进街巷

2018-05-26 14:53 千龙网

来源标题:爱心服务蓝立方 文明行倡导走进街巷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5月22日,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法制晚报》共同发起的首都社会文明行活动落地西单。此次活动联合绿色啄木鸟环保公益组织在蓝立方爱心岗开展。活动以文明出行、爱心帮扶为主题,通过文明摆放共享单车、帮助残障人士解决出行困难、劝阻不文明停车等方式,把首都社会文明行的理念传播在城市街头。

西单路口的蓝色小亭子——城市志愿服务站,被广大市民形象地称为“蓝立方”,里边配备有爱心雨伞、打气筒、血压仪、针线包、急救药品、交通旅游地图、电池回收桶,甚至还有开水。通过设立“蓝立方”志愿服务便民岗,让志愿服务随时“看得见、摸得着”,365天永不停歇。

“蓝立方”岗亭占地不过一平方米,杂事儿却不少。每天都有很多人前来询问诸如某单位在哪儿、怎么走,某景区在哪里之类的问题,还有推着婴儿车的妇女来要点儿温水给孩子冲奶粉。杜庆兰、勾会清就是志愿者队伍中的成员,活动当天,他们早早来到西单蓝立方爱心岗开始了一天的爱心工作。

他们细心地为不明方向的路人绘制换乘图,耐心地为残障人士解决出行困难,劝阻不文明停车行为,还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重新进行合理停放。

阳光下的蓝立方为出行者解决各种问题,微笑带给八方客,温馨温暖过路人。活动当天服务超一百人次,还指导了4人进行义务献血。把文明出行的理念传播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蓝立方”便民岗是志愿者联合会发起的一项常态化活动,也是首都社会文明行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做实志愿服务,将文明理念传递到每个街巷。便民岗以为广大市民提供贴心、便民的公益服务为宗旨,志愿者们要把“蓝立方”建设成为市民的“贴心小站”,服务内容还在继续丰富,功能也将不断拓展。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