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前4月北京地区进出口增长超两成

2018-05-27 07: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前4月北京地区进出口增长超两成

据北京海关统计,2018年前4个月,北京地区(包含中央在京单位)进出口8341.9亿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21%。其中,进口6818.1亿元,同比增长18.6%;出口1523.8亿元,同比增长32.8%。进口、出口双双保持两位数的亮眼增长,反映出北京外贸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当月,北京地区进出口224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2%,创近年来新高。

北京地区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往来保持着增长态势。2018年前4个月,北京地区与欧盟28国双边贸易规模1015.6亿元,增长19.5%,占同期北京地区外贸总值的12.2%;与东盟进出口828.3亿元,增长51.7%,占9.9%;与美国进出口810.1亿元,增长28.9%,占9.7%。

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外贸成绩单亮眼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创新驱动的发展内核。数据显示,2018年前4个月,北京地区出口机电产品665.7亿元,增长13.7%;高新技术产品292.4亿元,增长25.2%,成为出口的主力军。

随着北京跨境贸易便利化不断升级,北京海关深耕企业需求,通过日益创新的监管服务,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助力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壮大。

在位于北京南部的亦庄开发区,无纸化免表申请业务试点已如火如荼地展开:申请可由企业自行录入、免表无纸化审批,减少了现场排队录入、核对、递交纸质申请文件以及取免表等环节。“既节省人力,降低录入成本,同时又加快了免表出单速度,节约了宝贵的通关时间”,京东方物流关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据统计,试点落地后,开发区无纸化报关单比例达到99%,企业实现了“足不出户”通关申报。

此外,京津两地海关还大力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通关模式和提前报关模式。以往货物通关需要在货物抵港后进行申报、审单、查验、征税、放行,如今“串联”变“并联”,当货物还没有抵达港口时,企业就可提前向海关办理申报、纳税手续,货物抵港后办理查验放行手续,让外贸企业享受更多政策改革释放的红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范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