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平谷1.2万在职党员“履职”新岗

2018-05-27 07: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平谷1.2万在职党员“履职”新岗

“我选维稳安全岗”“我选环境治理岗”“我选宣讲教育岗”……5月26日上午,平谷区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健身广场,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正排队选岗位、履新职。和他们一样参加26日全区开展“在职党员社区(村)服务岗”集中到岗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约1.2万名,每名在职党员都会在社区(村)获得一个以上新岗位并就地“履职”。

每月末休息日,是平谷党员志愿服务日。社区(村)党组织近日吹响“集结哨”,动员全区各单位在职党员,26日回社区(村)围绕宣讲教育、环境治理、帮困扶贫、维稳安全、技能服务五类服务岗进行上岗承诺和服务。

“我选的是维稳安全岗,因为我在单位负责‘疏整促’工作,对相关政策比较了解,遇到拆违一类的工作,我应该能发挥优势。”在大兴庄镇政府上班的马经纬和父母都是党员,他回滨河社区报到认领岗位,他父母作为党员志愿者也来到了现场,“父母年纪大了就选了环境治理岗,可以参加捡拾垃圾、大扫除等活动。”26日,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原计划召集100名在职党员开展“百姓议事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实际报到的党员达116人。

“周末不睡懒觉,早起回村报到,参加小树林清扫活动,流点汗,也是一种锻炼。”回王辛庄镇贾各庄村报到的在职党员王文德早上八点就到了报到地点,贾各庄村的报到地点选在了村里的4000余平方米的小树林里,60多名村内党员和35名在职回村报到的党员选好各自的岗位后,一起对小树林进行了地毯式的环境清理。

平谷区四套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也分别到社区(村)报到,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河岸垃圾、清洁健身器材、上党课、清理小广告等岗位服务活动。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向阳社区党委报到,他认领了环境治理、宣讲教育和帮困扶贫三个岗位。活动中,王成国和其他党员一起向群众发放“创森”宣传材料,到小区内栽种绿植、清除杂草、铲除小广告,还走进空巢老人王淑兰家与老人结帮扶对子。

据平谷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为便捷、有效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岗位服务,26日平谷区启动了“身边·党员”APP和微信公众号平台。社区(村)党组织可以通过平台向党员发布服务岗任务,给党员进行服务岗贡献积分、排名等。党员通过手机客户端,在线上认领任务,在活动中扫码签到,用“照片+文字+定位”的方式,及时上传“履职”结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桥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