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张家湾将建两座湿地公园

2018-05-27 07:5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通州张家湾将建两座湿地公园

经过近两年的疏解整治,通州区张家湾镇原有的1000余家工业企业目前仅剩70家。腾退后的土地还绿于民,将建成张家湾公园和凉水河湿地公园。两座大型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占地一万三千余亩。

凉水河湿地建设工程(一期)总面积8478.18亩,沿凉水河带状分布,西起京津高速,东至镇界线。包括水乡花园、延芳古韵两大景区和怀古柳堤、紫薇映夏两大节点。既是生态优先的滨河风景林带,又是雨水涵养的季节性湿地,还是弹性发展的郊野公园。建成后将形成绿脉连缀、水脉连通、文脉相融的优美景观。同时还将沿河修建骑行绿道,方便市民骑行游览。

张家湾公园建设工程(一期)北起上店村,南至姚辛庄村,西至里上路,东至京塘路,总面积4596.87亩。将打造人文森林、候鸟森林、湿地森林交融的核心区绿色屏障;再现水巷茶棚的历史风貌,展示水镇的特色景观;打造“南还第一城”、“万州骈集”等景点,再现昔日运河上繁荣景象;适当保留园内村落肌理,营造古街村韵节点。同时将运用海绵技术,让公园像海绵一样调蓄、净化雨水径流。

经过近两年的疏解整治,张家湾镇的工业企业从原来的1000余家锐减到70家,其余制造业企业基本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虽然经济收入减少了,但为了老百姓能有更好的生活环境,这些代价的付出是值得的。”通州区张家湾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被腾退的企业很多都是“散乱污”企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