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北京国际民间友好论坛在京举办

2018-05-27 14: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018北京国际民间友好论坛在京举办

今天(27日)上午,“2018北京国际民间友好论坛”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名誉会长何鲁丽,北京市副市长王红等出席开幕式。来自美国、阿根廷、斯里兰卡等近30个国家的民间团体,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对外友协代表300余人出席开幕式和主论坛。本届论坛围绕“促进民间友好,推动民心相通”主题,就城市治理、文化传承和青年交流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从民间的角度、通过民间的渠道服务北京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发言过程中,西城区区长王少峰表示,2017年,西城区共吸收合同外资120.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16.1亿美元。外资金融机构有近200家,世界500强企业中有18家外资金融机构在金融街设立分支机构。

目前,西城区与16个国家的19个城市(区)建立了友好(交流)城市关系。西城与大部分友好(交流)城市(区)保持每年一次的互动频率。积极开展“西城文化友城行”项目,通过组织居民交流团和文化团体进行文艺演出、举办“古韵北京 魅力西城”图片展、设立西城区图书角等形式,陆续在美国、瑞士、韩国、澳大利亚、古巴、希腊、摩洛哥等多个国家的多个城市(区)举办活动30余次。后天,西城区政府将与受邀参加此次论坛的白俄罗斯明斯克市列宁区尼古拉耶维奇区长签署《发展友好交流城市关系意向书》,为西城区与列宁区民众相互了解、共同发展搭建平台。

据介绍,西城区有84所中小学与国外218所学校建立友好校关系。(记者 张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