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物件入驻墙上“博物馆”

2018-05-27 15:06 千龙网

来源标题:老物件入驻墙上“博物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经过治理,原本破旧暗淡的小巷不但在环境面貌上焕然一新,上百岁的老胡同正在探索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日前,通州区莲花寺社区的熊家胡同经过整体规划,建成了展示居民生活老物件儿的墙上“博物馆”。

走进位于南大街的熊家胡同,多宝格整齐地安装在青砖墙上,老式收音机、羊拐、粮票……这些从居民家中征集上来的50多件老物件,在这里安营扎寨,形成了胡同内独具特色的墙上博物馆。熊家胡同位于莲花寺社区,紧临清真寺,宽5米,全长不足500米,是南大街最古老的胡同之一。据悉,5月初,社区组织开展了“老物件征集”活动,邀请居民贡献出老物件,用“墙上博物馆”展现社区文化,美化背街小巷环境。为确保展品安全,胡同安装了摄像头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