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促会成立熊猫文化交流委员会 发布全球推广计划

2018-05-28 10: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旨在“传播熊猫文化,陪伴孩子成长”的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简称儿促会)熊猫文化交流委员会5月27日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

5月27日,旨在“传播熊猫文化,陪伴孩子成长”的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熊猫文化交流委员会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本次成立大会以“熊猫伴我成长,我与世界共享”为主题,目的是希望通过熊猫文化的构建和国际化传播,打造全新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少儿文化品牌。

之所以选择熊猫作为品牌形象,不仅因为作为国宝的熊猫是中国特有的文化符号之一,也因为熊猫所代表的快乐、健康、纯真与少年儿童的天真烂漫的特性有着天然的映合度,容易引起孩子们的共鸣。而熊猫带给人们和平、吉祥、快乐的形象,也向世界表达着一种“和谐相处、共荣共存”的国际观。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传播熊猫文化必将在促进国际友好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成立大会上,儿促会相关负责人发布了熊猫文化交流会的全球推广计划。一是近期将推出“熊猫伴我成长,我与世界共享”系列主题推广活动,吸引全球儿童和相关机构围绕熊猫文化进行共享、共创;二是将在全国范围内创建“熊猫文化馆”,开展熊猫主题的文化、教育体验活动;三是将在世界各国创建“熊猫之家”,集文化体验、文化交流、文化服务于一体,将之打造为全球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家园。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