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开建 9站点可换乘地铁

2018-05-29 06: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开工建设

据北京公交集团消息,长达26公里的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于5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西起东二环马圈,东至通州东小营公交中心站,是东部地区新一条高强度公共交通客运快速走廊。早晚高峰时段,快速公交单方向一小时运力可达8000人。为方便市民换乘地铁,快速公交16个公交站中的9个车站可换乘地铁。

5月28日上午,连接中心城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之间的快速公交走廊——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西起东二环马圈,东至通州东小营公交中心站。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全长26.2公里,高峰小时设计运力6000到8000人/小时/方向。

北京公交集团资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快速公交系统共设置16对停靠站,平均站距1.6公里,大站距设置可进一步提升运送速度。随着行政副中心建设加快,广渠路两侧各类设施和人流将大幅增加。在这些客流集散点设停靠站,可为周边群众提供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务。同时,全线16个站点中有9个站点具备地铁换乘条件,方便市民乘坐地铁。

上述负责人介绍,公交集团在建设快速公交系统的同时,还将同步建设东小营公交场站。

东小营公交中心站作为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的首站,项目占地面积约4公顷,总建筑面积为8.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3.9万平方米。中心站建成后,可停放18米公交车138辆、12米公交车36辆,微循环车25辆,小汽车551辆。公交场站除了停放公交车,还能满足部分社会车辆的停车需求。

此外,中心站在保障副中心通勤需要的同时,也将为北三县部分常规公交线路提供设施条件。

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公共交通场站建设正在“由城里到城外”、“由平面到立体”的转变。

下一步,北京公交集团将加快实施慧忠里大屯公交中心站、王佐公交保养场、明月湾公交首末站等一批保养场、中心站和首末站建设,近三年计划开工30个项目,未来十年计划建设百万平方米场站,为市民乘坐公交、接驳轨道交通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