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红门西路35号院百余私装地锁“清零”

2018-05-29 13:55 千龙网

来源标题:本报独家报道引关注 百余私装地锁“清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 此前,《法制晚报》独家报道了“北京最严停车条例实施 小区逐一拆除私装地锁”,引起社会关注。今天(29日),大红门街道联合公安、城管等六部门,对报道涉及的大红门西路35号院百余个私装地锁进行了拆除。

上午9时许,记者在大红门西路35号院看见,几十名安保人员在小区有停车的区域拉起了警戒线,开始对私装地锁进行拆除。“您看看,这一个车位有3个地锁,车停不了,车位却空着。”一名安保人员说。

记者看到,该小区地锁密集,有的地锁已经生锈,用铁棍一撬就开了,有的需要拆除人员卸掉螺丝钉再进行拆除。对于停在地锁上的车辆,安保人员将车移开,再将车底下的地锁拆除,以确保小区内无私装地锁。平均5分钟时间,一个地锁就拆除完成。百余个地锁拆完后,立即有专门人员上前对拆除后的位置进行平整,然后施划车位线。

“以前外来车随便进入,小区居民自己的车倒没地儿停了。”现场一位居民表示,其原本也不愿意安装地锁,但是车位大量被占用,下班回家后车没地儿停,没办法就安了地锁,“这回虽然地锁拆除了,但小区也会实行统一管理。有了停车位,以后停车更方便,下来遛弯儿也更安全。”

追访 小区将实施封闭管理 居民停车需缴费

据西马物业公司总经理王国柱介绍,该小区为回迁小区,与其他老旧小区一样,停车是老大难问题,“近些年私装地锁的越来越多,按照新的停车条例这都是违法行为,此前物业做了拆除地锁的相关计划,今天正式实施。”

王国柱表示,地锁拆除后会马上进行车位线施划,且以后小区会实行封闭管理,届时进出的门口会进行改造,人车分离、保障安全,“后期我们还将进行巡查,防止反弹。”

另据金润家园社区曹主任介绍,前期物业、社区等进行了多方沟通,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并告诉居民拆除后怎么管理,让居民放心,这些都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此前我们也张贴了拆除地锁的公告,今天才正式开始拆除工作。”

曹主任表示,社区之前进行了摸排,“目前还有大红门西路等几个院落没有实施规范化管理,后期将进行统一规范化管理,外来车辆禁入,本小区居民将考虑按月、季、年等不同时限收取停车管理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