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门头沟大扫除两万余人齐上阵

2018-05-29 13:56 千龙网

来源标题:门头沟大扫除两万余人齐上阵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清理小区卫生死角、擦拭过街天桥栏杆……上周末,门头沟全区近500支志愿队团共20000余人一起动手,开展“美丽街巷 志愿有我”周末卫生大扫除。

记者了解到,在得知周末全区将要志愿大扫除后,门头沟区京西志愿服务中心副理事长杨玺焱在微信群“京西志愿”中发了一条消息,计划招募30名志愿者参加周末大扫除,很快,群里就有39个人报名加入。

5月26日一早,“京西志愿”的志愿者们就来到滨河公园、向阳东里社区健身广场上,认领志愿服务区域。小到5岁、大到60多岁的39位志愿者一起动手,“专攻”花池拐弯处、石碑后面等卫生死角。

杨玺焱告诉记者,这些地方平时都有保洁作业,但还是有一些死角区域没有及时清理,志愿者这次除了捡拾一般垃圾外,更多是针对卫生死角“攻坚克难”。

门头沟青山绿水青年志愿服务队是另一支参与周末大扫除活动的团体,他们带着幼儿园小朋友参与到“靓丽彩虹桥”志愿服务中来。据悉,“靓丽彩虹桥”是该服务队定期开展的活动项目,过街天桥暴露在室外,长期风吹日晒雨淋。永定楼附近的过街天桥,是连接居民区与永定楼公园的纽带,往来行人不少,其整洁程度对环境影响很大。

志愿者不但要认真清洁过街天桥,还要指导小朋友们如何进行劳动。清洁的过程中,孩子们学着志愿者的动作,一点一点地擦拭着过街天桥的护栏、挡板。

据介绍,门头沟全区共有近500支志愿队团共20000余人参与到大扫除活动。除了主会场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区300余支区属志愿团队,以及全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结合“回社区报到”,带头到所在社区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对主次道路、背街小巷、住宅小区、绿化带旁、河道两岸、过街天桥、居民楼道楼顶等进行大清扫,清除死角。

记者从门头沟区文明办获悉,不仅是这个周末,在平时,志愿者也会为到门头沟旅游的市民义务指路、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做生活服务。

最近几年门头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安置房小区拔地而起,也有不少老旧社区。结合党员回社区报到工作,门头沟区通过“志愿北京”发布项目,在志愿者微信群中召集党员,规范活动时间、流程、志愿时间,高效参与社区环境治理。

门头沟区文明办副主任李雪莲介绍,门头沟是京西山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志愿服务不但与城市发展相辅相成,在山区也发挥了独特的作用。门头沟区义工联是老牌志愿团队,今年他们在雁翅镇、斋堂镇、清水镇成立了70人的长城保护员队伍,每周对辖区内的长城遗址及周边文物点进行巡查和卫生清洁。五一前后还专门开展了“零垃圾”保护长城宣传活动。

她表示,为响应全市“周末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倡议,门头沟区通过门头沟志愿服务微信群和文明门头沟微信公众号发放到全区各志愿团队,大家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街巷的环境综合治理中去,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