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镇街吹哨 部门报到”机制延伸至村庄

2018-05-29 14: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延伸至村庄 大兴67个村庄展开安全治理

拆除村内侵街占道等违法建设、村民自建出租屋实行准入制、实施房屋用电安全改造、车辆集约管理……昨天(28日),北京市大兴区召开村庄安全治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从今年5月起至年底大兴区百余名领导干部包村驻村,依托“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集中开展67个重点村庄安全治理工作,彻底歼灭重大安全隐患,提升村庄治理水平。

大兴区计划纳入安全治理的村庄共计67个。其中,六环内35个村,六环外32个村,包括西红门镇18个村、黄村镇26个村、北臧村镇8个村、青云店镇14个村、庞各庄镇1个村。目前大兴区所有村庄特别是67个重点村,正在对彩钢板建筑、厂房库房、仓储物流、批发市场、出租公寓、出租大院、村民自建出租房、待疏解或正拆除腾退场所、冷库、人员密集场所、文物古建、高层地下、易燃易爆、施工工地等场所进行排查,并分类建立台账。

据介绍,从即日起大兴区村庄安全治理工作将正式进入集中清查整治阶段,实行“边排查、边建账、边整治、边验收、边销账”,彻底摸清底数,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村庄突出治安问题基本解决、重大安全隐患基本消除,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村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庄安全管理水平的明显提升。在集中清查整治时间,包括区委书记、区长在内的26名区级包村领导干部到所包村督促指导工作每周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半天。同时,从区直机关抽调的82名干部驻村帮助开展工作,驻村干部所在单位负责对口联系村,驻村干部全职脱产驻村开展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安全治理过程中,特别将“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延伸至村庄,探索基层与部门间的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制定针对农村地区的执法清单,明确执法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对于村里无法解决的重大疑难问题,镇综合执法平台要集中整合执法力量及区内执法部门,开展攻坚治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