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区副区长阳波到漷县镇后尖平村调研党建工作

2018-05-29 09:4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5月28日上午,通州区副区长阳波同志到漷县镇后尖平村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陆德启,漷县镇镇长朱春彬、人大主席曹庆明、副书记邹海涛,组织部长张亚忠,副镇长刘树才等陪同调研。

漷县镇供图 千龙网发

座谈会上,朱春彬镇长对于漷县镇“软弱涣散”村整体情况作了报告,认真剖析了漷县镇后尖平村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

后尖平村共有260户,村民670名,党支部现有中共党员35名,党支部班子成员3名,村委会班子成员4名。目前,村内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组织缺乏凝聚力、战斗力;二是村“两委”班子不和;三是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派系斗争激烈,信访问题突出。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本镇工作实际,漷县镇对后尖平村党支部进行集中专项整顿。

座谈会上,阳波副区长在认真听取了朱春彬镇长关于漷县镇“软弱涣散”村整体情况及村支部书记聂长江关于后尖平村具体情况的汇报后,对村子下一步发展做出了四点重要指示;一是抓好村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引领;二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村两委及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的大好机遇,在规划编制、集体产业发展方面多做研究;四是在村民关心的自来水改造、环境美化等具体项目上积极想办法筹措解决。

同时,阳波副区长强调了蔡奇书记调研通州时所强调的大局思维,认清通州区既是城市副中心的组成部分,又是城市副中心的拓展区,要彻底抛弃远郊区思维,置身城市副中心规划来定位,每个村镇都不能掉队,紧紧跟进城市副中心一体规划、统筹发展。要控制好人口和建设规模,科学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和生态控制线,注重战略留白。规划管控要市区一体,特色小城镇、美丽乡村规划建设要成为副中心的补充。通州区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扬改革精神,勇于先行先试,坚持“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打通服务群众和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后尖平村决心按照区领导指示,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把产业发展列为农村发展攻坚的重点工作之一,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农村发展的重要手段。围绕精准推进产业发展、围绕市场拓宽发展渠道、围绕集体产业解决农村经济问题,全力抓好农村产业发展工作,坚决打好农村发展攻坚战。完成“摘帽”这个重要任务。

漷县镇镇长朱春彬、人大主席曹庆明、副书记邹海涛,分别汇报了“两委”班子和党员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阐述了对新农村建设、环境整治等重大民生问题的见解与看法。

会上大家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插话深入交流,气氛热烈。将一线的村情民意认真总结积极交流。

最后,阳波副区长做总结发言,鼓励党员干部能够继续深入基层,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建议提出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听民声、接地气,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