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铁机场线北新桥站工地建起全封闭防尘隔离棚

2018-05-30 05: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机场线北新桥站建起防尘隔离棚

簋街附近,一座矗立在路旁的“大房子”引起不少市民好奇,这是地铁机场线西延北新桥站工地的全封闭防尘隔离棚。北京青年报记者5月29日从施工方北京建工集团获悉,该站成为北京首个通过验收的“盖挖”全封闭防尘隔离棚。

地铁机场线西延工程为东西走向,起点为东直门站后安全线,下穿地铁2号线东直门站,沿簋街向西敷设,下穿地铁5号线北新桥站后,到达雍和宫大街与东直门内大街相交路口西侧的北新桥站,线路继续向西为站后折返线,全长1.83公里。由于机场线西延位于二环核心区,施工所产生的噪音、扬尘、渣土会对周边环境产生较大影响,因此地铁机场线西延工程施工前,搭建了全封闭防尘隔离棚,减轻噪音和扬尘。

走进机场线西延北新桥站工地大门,映入眼帘的是“车辆沐浴池”,该“沐浴池”的洗车用水不仅保证基坑开挖期间进出场车辆的清洁,而且可循环利用,满足环保及节水标准。在防尘隔离棚内部,还设置了自动喷淋降尘系统,每隔2米设置一组喷头,保证棚内扬尘较大时达到降尘效果。在喷射混凝土位置、出入口等重点部位配置有可移动式降尘雾炮机和焊接烟尘净化器,在高效降尘的同时还能对周围空气进行净化除尘,保证罩棚内空气达标,且不会扩散至外界空气中。此外,项目还委托环境科学研究院对棚内部空气质量进行了实时监测,通过对防尘隔离棚内外空气质量监测结果对比,防尘隔离棚的扬尘削减率达到80%,满足环保要求。

截至目前,机场线西延东直门站到北新桥站区间竖井及横通道的开挖工作已基本完成,北新桥站具备暗挖主体结构的施工条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天际 赖淑妍 刘文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