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承诺泳池难兑现 健身房拒绝退费

2018-05-30 07: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承诺泳池难兑现 健身房拒绝退费

位于文慧园北路金典花园底商的北京乐迈健身咨询有限公司因内设泳池,办卡时很受会员期待。但5月8日开业当天,前来健身的会员发现泳池无法使用。据了解,因健身房与承租方北京极度体验潜水俱乐部存在纠纷,通往更衣室与泳池的大门被潜水俱乐部锁上了。因商家未履行承诺,消费者要求退款未果。

“我办卡主要是因为有大泳池,包括家人都办了会员卡。”消费者张女士与健身房今年4月底签署协议,年卡会员费为3000元,有效期30个月,自今年6月1日截至2020年12月1日,包含器械健身、游泳、洗浴等项目,家人同样办了3000元的年卡。“乐迈租用潜水俱乐部的地方,4月份乐迈一边装修,一边招募会员。”张女士回忆称,5月8日营业当天,去健身的会员发现更衣室的门被锁上了,游泳池也用不了,健身房仅器材区能正常使用。 

4月23日,潜水俱乐部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停业”公告称,“潜水俱乐部未与乐迈健身签署过任何合法协议,我司亦未授权乐迈健身进入场地、实施经营行为,该公司对外宣传、售卡行为与我司无关。”消费者冯女士称,因泳池无法使用,她多次向健身房退款遭拒。

前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健身房,看到通往更衣室及泳池的门上贴有“停业整顿”“暂时封闭”的告示,底端落款为“潜水俱乐部”。为何泳池等场所无法使用,乐迈健身负责人崔先生解释称,“今典花园不承认俱乐部与我们签署的合同,将泳池、淋浴区域上锁。”记者看到,健身房玻璃门上贴着“合作协议”复印件,协议里写着“潜水俱乐部将健身房、操房提供给乙方经营使用”“乙方有偿使用甲方的更衣室、淋浴、泳池”,签署日期为2017年12月28日。提及退款问题,崔先生称,“纠纷还没处理完,暂时没法退款。” 

对此,今典集团方面回应称,“潜水俱乐部是今典下属子公司,潜水俱乐部前经理在操作上有违规行为,造成现有问题,俱乐部与乐迈健身之间的经济纠纷,公司已经在工商、派出所备案,多方正在协调处理中。”

■律师说法

消费者有权解除合同

对此,北京市中关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青山律师表示,此事件包括两个合同关系,第一个是消费者与乐迈健身公司之间的合同关系,第二个是乐迈健身与潜水俱乐部之间的合同关系。就第一个合同关系,当乐迈健身不能按照合同约定向消费者提供相关服务时,应当向消费者承担违约责任,消费者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退还费用。乐迈健身不能以自己与潜水俱乐部之间的事由对抗消费者。就第二个合同关系,如果潜水俱乐部是独立法人,其与乐迈健身签订的合作协议如果合法有效,作为潜水俱乐部的股东或者上级主管部门无权解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汪慧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