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找"熟人"买机票 1.4万差点打水漂

2018-05-30 07: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找“熟人”买机票 1.4万差点打水漂

骗财女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因旅游相识旅行社女职员,本想省事儿“找熟人”办理签证买机票。没想到女职员早已离职还正好手头紧,14000元全进了“女职员”自己的口袋,差点耽误了事儿。5月29日,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目前,白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日前,海淀分局马连洼派出所接到事主朱先生报警称买机票被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找事主了解详细情况。据事主描述,朱先生打算4月14日出国探亲,3月上旬开始着手订机票和办理签证,朱先生想到了之前认识的旅行社的朋友白某,就托白某帮忙办理,白某一口答应下来,也收了朱先生汇去的14000元钱。结果临近要出国的时间了,朋友白某一直没把手续和机票弄好,朱先生几次打电话询问,对方总找理由推脱,最后说她所在旅行社的电脑系统出问题了,钱没丢,但是系统崩盘无法操作也转不出来钱。情急之下,朱先生又多花了1万多在别的旅行社办理了相关业务,幸好没有耽误出国探亲的计划。

民警通过对白某所在的旅行社走访后了解到,白某早已辞职,事主朱先生转账14000元后没多久,这笔钱就被转出,收款方是个人。

4月23日上午经过多日蹲守,民警成功将嫌疑人白某抓获。经审查,白某对自己诈骗他人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表示当时朱先生联系自己时,因为之前自己欠债正在被债主催债,家里人又生病了,于是起了歹心,在查询过机票价格及办理签证的价格后,故意隐瞒自己已经离职的事情,报价给事主,并在收到钱后立即转给了债主。在事主催机票和退款的时候,自己以各种理由推脱,因为根本还不上。

目前,白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