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31日起高温天气登场 最高温维持在34℃至35℃

2018-05-30 08: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明天开始 连续高温

虽然要被烤化了,但这样高颜值的蓝天白云,让人心甘情愿地承受骄阳的烘烤。高颜值天空的“功臣”还是我们熟悉的冷涡。31日开始,京城高温天气登场,一直到周六,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4℃至35℃,防暑降温不可松懈。

29日的京城,十足盛夏模样。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攀上了31.7℃,平均能见度超过30公里,碧空澄净,夏阳明媚,天空瑰丽而炫目,颜值高到爆棚。不同于春的葱茏,秋的静美,冬的肃杀,夏天就是这样,充斥着明快而热烈的色彩。

气象专家说,29日的“高颜值”天空来自冷涡的助力。冷涡大家很熟悉,它的存在,有时候会带来像昨天这样美丽的天空,有时候则会带来缠绵不去的雨水。

高温天在即,30日白天京城最高气温33℃。周四到周六,北京受高压暖脊的影响,将出现最高气温34℃至35℃的高温天气,朋友们要注意防暑。而且,从未来一段时间看,高温天盘桓京城不走,下周二到周四,又是连续三天最高气温34℃。气象专家提醒,近期连续较高气温,空气干燥,紫外线强,市民外出要注意补水防晒。

有哪些防暑小妙招?气象专家建议,中午前后尽量减少外出,在户外活动要多喝水;白天出门要打遮阳伞、涂好防晒霜,避免暴晒;日常要喝够凉白开,还可以适当喝淡盐水;出门在外可以携带仁丹、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更要注重充足的休息和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多吃鱼、瘦肉、香蕉等含钾食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