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马连道打通“肠梗阻” 半幅路变身“四车道”

2018-05-30 13:51 千龙网

来源标题:马连道打通“肠梗阻” 半幅路拓宽今通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马连道南街是一条横贯马连道地区的东西向主干道,是西城区规划建设的市政路之一。今天(30日)上午,马连道南街西段半幅路拓宽工程竣工,打通“肠梗阻”,正式通车。

现场 “肠梗阻”变身“四车道”

上午,记者来到该条道路西段,路面上的白色标线整齐清晰,来往车辆畅行无阻,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秩序井然。这段曾经“七小”门店聚集、脏乱狭窄的道路摇身一变,成了双向四车道的宽敞大道,与茶源路、西客站南路贯通。

马连道南街“微循环”改造是西城区实施民心工程的重点项目。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冰介绍,这条道路东段马连道路口至莲花河及西段气象宾馆以西都实现了双向四车道,气象宾馆以东至马连道路口有27间房屋,共1900多平方米,这些都是上世纪70年代大地震后建起的无手续房屋,占用规划道路285米,原本应该通畅的道路形成了“肠梗阻”,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多年来群众出行极为不便,给交通安全也带来了很多隐患。

王冰说,去年区委、区政府下决心打通该路段。通过多方努力,合理安置了居民,拆除了无规划房屋,实施了道路“微循环”改造,建成了与东西两段贯通的双向四车道,并实现了慢行系统及行人步道的空间转换,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也改善了马连道地区的营商环境。

规划 拆违还路 广外打通多条断头路

同时,街道根据街区整理城市设计导则要求,对道路两侧进行治理,路北侧留白增绿建设小微绿地,道路“颜值”攀升,马连道地区的整体面貌将焕然一新。

广外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书广说,出行是老百姓关注的大事儿,从前年开始接单就在着手配合推进。前期,街道城管科和广外第一执法队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工作,并吹响“联合哨”,会同区城管委、区建委等有关部门,一起与卢沟桥乡政府、马连道村委会等进行沟通协商,依法拆除历史遗留违法建设。

广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不断推进拆违还路,白纸坊西延线、广安门车站西街、玺源台、马连道北路等多条断头路和半幅路的打通和拓宽,让广外这片因广外大街和京九铁路线阻隔而交通不便的区域逐渐变得畅通,百姓出行更便捷。年内,手帕口平改立,马连道东二号、三号路道路工程也将竣工通车,届时,广外地区的交通将更加畅通。

据介绍,5月7日至6月15日期间,手帕口铁路平交道口禁止通行。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过铁路道口南侧新建地下通道通行。根据计划,整个工程预计6月15日完成,届时手帕口道口“平改立”工程即按规划实现并达到主路放行条件。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