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中小企业大会将于6月底在北京召开

2018-05-30 17: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支持,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主办并承办的2018世界中小企业大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将于6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5月30日下午,2018世界中小企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长王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去年4月6日,联合国全体会议决定将每年的6月27日设为“中小微企业日”,以充分认识中小微企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在促进创新、创造力和人人享有体面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体现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在此背景下,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去年11月倡议并发起“2018世界中小企业大会”,得到了国际各方的认可与支持。  

据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长王民介绍,本届大会将体现世界性、前沿性、针对性、合作性四大特点,除开幕式、闭幕式以外,还设讲座、论坛、展会、“一带一路”项目推荐会等多个版块,围绕中小企业扶持与服务,创新与创业、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完善融资服务体系、区块链等方面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会闭幕式将发布“2018世界中小企业大会宣言”,希望通过“世界中小企业大会”这一平台,分享全球中小企业最佳创新实践,加强项目交流与合作,实现全球中小企业互联互通互鉴,实现合作共赢的发展目标。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意大利、新西兰、芬兰、日本、加拿大、新加坡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企业界人士将出席大会,预计将有1000多名国内外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