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簋街夜间停车乱收费团伙被清理

2018-05-31 05: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簋街夜间停车乱收费团伙被清理

5月21日,北京青年报刊发《簋街夜间停车现黑收费团伙》,持续追踪簋街占道停车场夜间停车收费乱象。记者在暗访时发现,簋街存在一口要价、真假收费员鱼龙混杂、收费政策标准不一等问题,整条街还形成了专门违规收停车费的黑收费团伙。采访期间,记者对当时负责停车收费的北京东方捷路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电话采访,却在采访结束后遭遇恐吓。报道刊发后,东城区发改委、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等多部门介入调查。目前,上述停车管理公司已被取缔并退出簋街,黑收费团伙已消失,新的物业管理公司进驻簋街进行管理。

经查,恐吓记者的李某为北京东方捷路停车管理有限公司非正式员工,该公司将簋街收费业务外包给李某及其私下招募的15名收费员。目前,李某因寻衅滋事罪已经被刑事拘留。

现场

停车管理公司、收费牌均已更换

簋街夜间停车出现黑收费团伙报道见报后一周,簋街路段夜间收费情况到底如何?5月29日晚6点50分左右,记者再次驱车对簋街的停车收费情况进行回访,发现黑收费团伙已经消失,原来的停车管理公司和停车收费牌也已被更换,目前簋街路侧停车完全免费。

记者将车停入簋街南侧一个路侧车位后,并没有出现停车管理员上前给记者提供“计时条”,周边所有路侧停放的车辆也都没有被插“计时条”。而且与此前多次探访所看到的五花八门的制服不同,当天簋街所有停车管理员的制服统一为黄色短袖T恤,正面印有“燕厦物业”,背面则印着“东城停车”的字样。

附近一位环卫工人向记者透露,大约一周前,簋街的停车管理员已经更换成了新的一拨人。多个在餐馆门口揽客的商户也向北青报记者证实,原来那拨停车收费的人已经看不见了,现在是一家新公司负责簋街的路侧停车。

不仅是停车管理员已经更换,簋街的停车收费牌也进行了更新。收费牌上的经营单位由原来的北京东方捷路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更换为北京燕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单位监督电话也由原来的64420989更改为84283421。在限时停车收费时间上,晚间时段被推迟一小时,由原来的18:00至21:00调整为19:00至21:00。

当晚8点10分左右,当北青报记者准备驱车离开时,没有任何停车管理员来收取停车费。一名吃完饭准备离开的车主也感到很惊奇:“停了3个多小时,怎么没人收费了?以前动不动就是一口价30元钱。”

“我们现在主要负责引导来簋街的顾客把车停进正规的停车位,不要乱停乱放,以免被警察‘贴条’。”一位停车管理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自从他一周前来簋街负责停车管理以来,白天和晚上这里停车都不收费。至于何时重新开始收费,这名停车管理员表示要听公司的安排,自己并不清楚。

东城区发改委向北青报记者透露,长期以来,区发改委对簋街的停车收费现象一直在加大检查力度,尤其是在5月1日执行新规之后,也曾组织夜间巡查。区发改委发现的情况与北青报记者调查内容基本一致,这些黑收费团伙成员一见执法车就逃跑,且没有穿统一服装。东城区发改委表示,此前负责簋街路段收费的北京东方捷路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已经被取缔。目前,簋街已经由东城区国资委下属企业北京燕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接管,该公司已经派出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

核心

带头黑收费人员被刑拘

公司无收费资质被取缔

另据记者了解到,当日恐吓记者的李某为北京东方捷路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的非正式员工。该公司将簋街路段的夜间停车收费事宜外包给了李某,李某又从别处招募了15名“停车收费员”,每个收费员负责10到20个车位。这些收费员长期在夜间执行一口价黑收费,每天固定将一部分钱上交给李某。李某每个月又给公司上交6万元“份子钱”,剩余的钱进入自己腰包,由此形成簋街夜间停车黑收费的利益链。北京东方捷路停车管理有限公司长期默许了李某及其团伙的违规收费行为。

“东方捷路虽然在工商部门有登记注册,有营业执照,但是他们没有在交通部门备案过,所以是没有收费资质的。”对于东方捷路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的查处情况,东城区物价所所长刘耕福向北青报记者介绍说,他们对该公司进行过多次检查,要求其提供在交通部门的备案证明,但该公司始终无法提供,而后向交通部门核实,该公司确实没有备案过,无停车收费的资质。“取缔该公司,这算是最高的处罚了。”对于该公司的处理,刘耕福明确表示,这一不具备收费资质的“黑户”已被取缔,并退出了东城区的停车管理工作。

根据其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公示的企业信息,该公司曾在2016年被市城管执法局开出过6条行政处罚单,处罚理由包括“停车场管理单位未对停车管理员进行专业培训、考核”、“停车场管理单位未指挥车辆按序进出和停放,维护停车秩序”、“停车场管理单位未配置完备的停车设施标志标识”等。

为规范停车收费秩序,今年东城区、西城区与通州区路侧占道停车场将逐步实行电子化收费,包括被多次曝光的簋街。未来,上述三区将从主要大街开始逐步推行实施,届时将由电脑代替人工实现自动计费,以排除人为乱收费的可能性。占道停车场的收费也将全部变成行政性事业收费,也就是说,收缴上来的停车费将上缴国库。占道停车场电子化收费预计在明年年底覆盖全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