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马连道打通“肠梗阻” 半幅路变身“四车道”

2018-05-31 06: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马连道南街“肠梗阻”打通了

这几天,不少住在马连道地区的居民,发现家门口有了新变化:曾经“七小”门店聚集、脏乱狭窄的马连道南街西段,变成了双向四车道的宽敞大道,不管是开车,还是骑行、步行,都比从前方便多了。

这个变化得益于马连道南街的“微循环”改造项目。东西向的马连道南街,是马连道地区重要的城市道路,但是因为历史原因,这条路的东段,即马连道路口至莲花河以及西段的气象宾馆以西都实现了双向四车道。唯独气象宾馆以东至马连道路口这一段“卡了脖子”。

原因是这一路段沿线有27间上世纪70年代大地震后建设的无手续房屋,占用了规划道路285米。这样一来,道路就形成了“肠梗阻”,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交通非常不便。

2017年,西城区通过多方努力,合理安置了居民,拆除了无规划房屋,实施了道路“微循环”改造,建成了与东西两段贯通的双向四车道,并实现了慢行系统及行人步道的空间转换。

改造后的马连道南街实现全线双向四车道,并与茶源路、西客站南路贯通,进一步完善了地区的交通路网体系。根据街区整理城市设计导则要求,广外街道办事处还将对道路两侧进行治理,在路北侧留白增绿建设小微绿地,增加道路的“颜值”。

配合这次道路改造工程,作为属地的广外街道联合执法部门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工作,弄清产权归属、商户经营情况;会同西城区城管委、西城区建委等有关部门,一起依法拆除历史遗留违法建设。为推进道路施工顺利进行,广外街道还协调区环卫部门,对放置在十字路口西北角的一处公厕进行了移位。

近年来,广外街道不断推进拆违还路,白纸坊西延线、广安门车站西街、玺源台、马连道北路等多条断头路和半幅路的打通和拓宽,让这片因广外大街和京九铁路线阻隔而交通不便的区域逐渐变得畅通。

年内,手帕口平改立,马连道东二号、三号路道路工程也将竣工通车。届时,在广外地区工作居住的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