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 失能老人心里暖

2018-05-31 09: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闫兆松)“在职党员进社区这个活动好啊,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在职党员进社区健康讲座活动,把更多的社区资源挖掘出来为失能老人服务、为大家服务,这样,我们的社区就会越来越好啦!”顺义区胜利街道建南二社区离退休老党员肖振和大爷高兴地说。5月30日,胜利街道建南二社区在职党员、顺义区医院五官病房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北京护理学会眼科专委会委员聂鹏及其护理团队——北京护理学会眼科专委会的护理专家一行10余人积极响应胜利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奉献双岗位”活动号召,走进建南二社区长者之家为辖区50余名失能老人家属及护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获得广大居民的广泛赞誉。

在职党员聂鹏(右二)正在接受居民的咨询 (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活动当中,聂鹏及其团队的专家先后就“失能老人的精神慰藉”、“心里减压”、“专业护理”、“饮食健康”以及“护理人员如何进行心里减压、心里调试”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接待居民咨询的环节,聂鹏及其团队成员还建立了“建南二社区失能老人护理专群”微信群,在今后的日子里利用互联网+护理系统为居民时时刻刻提供护理咨询服务。咨询结束后,聂鹏及其护理团队的成员分成五个组分别深入到30余户失能老人家中进行现场指导,得到广大居民的翘首称赞。

在职党员聂鹏入户辅导失能老人护理工作 (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哎呀!这活动太好啦!我以前只是听说我们小区有个在医院上班的聂鹏专家,但从来没见过面儿,更没机会问些护理方面的事儿。今天通过这个活动不但使我现场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且我还添加了聂大夫的微信,今后啊,可以随时随地的向我们的邻居大夫请教啦,有了这个邻居专家啊,照顾我那94岁高龄的老母亲,我这心里可就踏实多啦哈哈哈……”面对记者的镜头,居民陈秀芹大妈高兴的合不拢嘴。

在职党员聂鹏(左一)利用微信群与居民建立广泛联系并利用网络对失能老人的护理工作进行指导  (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据胜利街道建南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静介绍:建南二社区现有失能老人35名,多数老人患有慢性病、一体多病。由于多种原因他们目前都在家中由家属或保姆照料,失能老人及其护理人员都存在着用药指导、康复护理、心理慰藉、居家照顾等多项问题和困难。以聂鹏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在职党员的加入有效提升了失能老人和护理人员的护理技能和心里支撑,使建南二社区失能老人的生命、生活质量得到了有效改善和提升。今后,社区将组织更多的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居民活动,使各类在职党员的先进性、专业性在社区得到较好发挥,使广大在职党员真正成为社区建设的“参与者”,为社区的各项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