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族饭店举办缅甸美食节 仰光名厨做名菜

2018-05-31 10: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5月30日—6月14日,第三届东盟美食节之“金色缅甸”将在北京民族饭店举办。在此期间,除了可以品尝缅甸名厨带来的特色美食,还可以感受中国这一西南邻邦的传统文化魅力。

5月30日晚,第三届东盟美食节之“金色缅甸”在北京民族饭店开幕。图为服务员展示缅甸特色美食。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缅甸是东盟成员国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与中国山水相连,自古以来两国间睦邻友好,文化交流频繁。本届美食节以“金色缅甸”为主题,力求彰显多民族融汇的缅甸传统美食文化和历史底蕴。

 

5月30日晚,第三届东盟美食节之“金色缅甸”在北京民族饭店开幕。图为来自缅甸的两位厨师展示缅甸特色美食。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来自缅甸本土的两位名厨是美食节的亮点之一,Bo Bo Tint和Aung Myo Thu都来自仰光,他们喜欢与全球不同种族的人分享美食。Bo Bo Tint告诉现场来宾:“所有的缅甸菜肴里都有功效各异的草药做佐料,这是缅甸菜的特色。”比如,天胡荽属沙拉在缅甸菜肴中非常有名,除了生蔬菜天胡荽之外还有碎花生、豆粉,以酸橙汁和鱼汁调味。厨师强调:“这是缅甸当地最主要的绿叶蔬菜,我们将它视为一种药物,对健康有益。”

另外,咖喱类的菜肴也是缅甸名菜。Aung为中国食客介绍起缅甸咖喱鸡时如数家珍:“缅甸咖喱鸡是最好的菜肴之一,当地人都喜欢吃。在午餐或晚餐时,通常配以白米饭或椰子米饭佐食。它被称为Kyat Thar Si Pyan,这道菜在全年都很受欢迎。”

另一道咖喱菜肴是缅甸咖喱大虾。Bo Bo Tint介绍:“这道菜的特点是虾头还留着,其中的精华虾油在烹饪时会渗出来,为整道菜增加香气。这道菜是正宗的家庭式配方,制作快捷方便,也是我们带给美食节的绝佳礼物。”

5月30日晚,第三届东盟美食节之“金色缅甸”在北京民族饭店开幕。图为缅甸舞蹈家带来舞蹈表演。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美食节期间,恰逢“六一”儿童节,为此民族饭店特别设定了儿童主题日和文化主题日:6月1日是儿童主题日“金色阳光”,来宾们可感受缅甸传统的“特纳卡”防晒涂脸仪式和缅甸服饰文化及手绘油纸伞和陀螺等体验;6月8日是文化主题日“茶色生香”,宾客们可品尝到用缅甸茶制作的各式菜品。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