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民志愿行动参与环境治理

2018-05-31 14: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民志愿行动参与环境治理

昨天(30日),首都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市志愿者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市民发出《关于深入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号召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倾情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走进大街小巷,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创建新时代美丽北京新景象。

倡议书中倡议,党员干部志愿者要做好表率。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按照“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动员本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街道、社区城市清洁周、清洁日活动,对主次道路、背街小巷、住宅小区、绿化带旁、河道两岸、过街天桥、居民楼道楼顶等进行卫生大清扫,清除死角。全市党员干部志愿者要结合党员回社区报到,积极听从社区召唤,带头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走在志愿服务最前列,为全社会做出表率,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要组织广大志愿者参与属地环境治理,自觉成为市民学习的榜样;倡导全市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或成建制、或个人自主参加属地环境整治行动等。倡议书还倡议“市民朋友要积极自愿参与志愿服务”。同时发动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培育青少年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围绕学校教学、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等,组织中小学生参与校内卫生清洁等集体劳动。围绕社区生活,组织青少年就近就便开展卫生大扫除等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乐于助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