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环保督察组直指通州4大环保问题 责令整改336起

2018-05-31 14:4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环保督察组直指通州4大环保问题

部分清洁空气计划任务未按时完成、饮用水水源地竟存在养殖场直排污水、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2017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北京市第三环保督察组对通州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5月29日,督察组向通州区委、区政府进行了反馈,直指通州存在的4大环保问题。

截至2017年12月初,督察组转办的519件信访案件已全部办结,共责令整改336起,立案处罚76起,罚款80万元,约谈69人,问责8人。督察强调,通州区应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市政府。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

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严峻

部分清空计划任务未按时完成。通州区2016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区属公交车全部改换清洁能源、实现养殖业“无煤化”等5项任务未按期完成。市政、拆迁及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突出。11月初空气重污染期间区住建委仅在线发现1起问题,但属地及相关部门巡查发现26家在线工地存在问题;区城管执法局对于在线共享的159家施工工地仅能调取47家,且未将其作为执法手段用于扬尘监管。

水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2017年通州区9个国、市控考核断面均未达标,没有完成市政府与区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要求。黑臭水体治理进展缓慢。2016年18条段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中张家湾镇田施沟、南凉运沟和黄土沟未按时完成治理。截至2017年10月底,污水处理率为76%,与年度目标85%相差较大。

固体废物管理有薄弱环节

8家临时垃圾填埋场管理不规范;宋庄、马驹桥、张家湾、西集等镇存在多处大面积生活垃圾私倒乱扔现象。拆违、施工工程建筑垃圾消纳管理不到位。

少数干部环保意识待提高

有的干部未完全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理念,有的对于污染现状强调地理因素和历史欠账的影响较多。存在环保压力层层递减、传导不到位的现象。环保精细化管理有待加强,《通州区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缺少市政市容委的职责;没有对2016年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