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2018年5月月榜

2018-06-01 05: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榜样2018年5月月榜

七位老人的爱心港湾 

田琴,女,1980年12月出生,密云区新城子镇太古石村村民。婚后15年间丈夫外出打工,她相继照料共7位老人,其中4人重病,伺候吃喝、哄着开心,自己累病从无怨言。

20年治沙还一片绿洲

郑柏峪,1947年6月出生,国务院国资委退休干部。退休后他坚守在内蒙古志愿治沙已20年,带领牧民播种的碱蓬已超过80平方公里,覆盖了查干诺尔干湖盆。

好儿男为国夺冬残奥首金

陈建新,男,1992年6月出生,国家轮椅冰壶运动队队员。高位截瘫的他在第12届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的决胜时刻掷出关键一壶,为国夺得冬残奥会史上首金。

机智党员探身窗外救人

任万强,男,1965年7月出生,通州区柳馨园社区居民。他听到呼救飞速跑到对面楼,探身窗外伸出双手将一贴在近30米高楼外的老人救下,事后才觉惊险。

智勇双全拦下持刀醉汉

陈建新,男,1976年5月出生,大兴区西红门镇政府民政科工作人员。见一男子持刀追赶两女一男,危急时刻他急中生智用共享单车将其拦截,使三人成功逃脱。

安监巾帼保一方平安

马薇,女,1983年4月出生,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副队长。她冲破人情阻力、红包诱惑,排查“每一寸角落”,消除多处隐患;为巡讲连夜写稿凌晨背诵也不误白天排查。

为市民文化生活鼓浪扬帆

徐伟,男,1957年12月出生,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馆长。他创新机制吸引各路英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馆内各色小剧场奉献了全市三成演出场次,最高年达上千场。

八旬老妪的爱党情结

董桂珍,女,1939年12月出生,丰台区长辛店街道朱北社区居民。79岁且患有乳腺癌的她11年来坚持在社区讲党课,恐影响党委换届工作将膝关节置换术一推再推。

学雷锋几十年播撒公益火种

宋薛宣,男,1957年11月出生,北京宋记开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几次在火灾中开锁救人的他,1987年就成立了“学雷锋服务队”,如今成员逾百并组成了“十大志愿联盟”。

炮制38载国药的大国药匠

于葆墀,男,1957年9月出生,北京同仁堂制药厂主管药师。他致力中药炮制38年,是安宫牛黄丸制作技艺传承人;他解决多个刁钻难题,带出4批徒弟仍研学不辍。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